年玖玖

嗨大家好这里是年玖ヾ(Ő∀Ő)ノ|主战索路青黑韩叶|全部不拆不逆|会有all向但主cp不会变|不拆林方双花|渣浪@船长说年玖莫怕抱紧我

【韩叶|双花】老夫老妻

*给我自己的生贺…虽然迟了。

*矫情产物,OOC慎


01.

  “你走吧。”韩文清叹了口气说道,望着不远处男人的背影,“反正我说什么都没用了。”

  男人的身影微微一顿,随即发出一声轻笑,摇了摇头,他侧过身看着韩文清,看了好一会,没有说话,最终还是转过身离开了。



  “卡,卡——”导演挥着手喊道,走过来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又冲正转过身的叶修笑了笑,“两位幸苦了啊,休息会吧。”

  远处张新杰走了过来,韩文清扯了扯领带,他不怎么习惯穿这么正经的西装,抬起头看见叶修正转了转脖子,接过刚过来的苏沐橙递给他的矿泉水。

  苏沐橙正和他说什么,叶修耸了耸肩,苏沐橙叹了口气,戳了戳他的肩膀。

  张新杰走到了韩文清身边。

  叶修和韩文清擦肩而过。

  张新杰回过头,叶修正从凳子上取过自己的衣服,一边听苏沐橙说话。

  “你们还在冷战?”

  韩文清没说话。

  “48天”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这是你们冷战时间最长的一次。”

  韩文清有些无奈,“你算这个干什么。”

  “你打算就继续这么下去?”

  韩文清转过身,叶修正和苏沐橙一块往摄影棚门口走,苏沐橙也转过了头在看他们这边,和韩文清撞上了视线,有些抱歉的笑了笑,就转过了头。

  “当然不”韩文清回答,“我想的不是这个问题。”

  张新杰点点头,也没再追问,“等下是酒吧里和楚云秀的对手戏。”

  “我知道了。”


——

 

   苏沐橙有些担心的回头看了眼和张新杰站在一起的韩文清,却没想和韩文清撞上了视线,她有些歉意的笑了笑就转过头看了眼一副若无其事模样的叶修。

  “你打算和他就这么一直冷战下去么?”

  “没啊。”

  “那你们俩现在是什么状况?”

  “冷战嘛”叶修回答,“哥看起来像是会第一个低头认错的人么?”

  “本来这次就是你的错吧?”

  “谁让老韩要藏我的烟…好啦,我知道了。”话还没说完,苏沐橙立马鼓起了嘴,叶修急忙放软了语气,“我在考虑别的事。”

  “什么事?”

  “什么事…”叶修重复道,抬头看了眼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隐约能看见一两颗星,“…公开的事呗。”

   苏沐橙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公开!?”

   叶修没说话。

   “你们现在的状况不是挺好的么?为什么要公开?”

   “我是没有关系。”叶修回答,下意识的想从口袋里抓烟,却想起自己正处于被迫戒烟的状态,“但是我们家老头子催的急了。”

   苏沐橙不说话了,叶修家的情况一向复杂,出柜的事叶修老早就对家里说过,他父亲只当是自己儿子不懂事,长大了就好了。

  但显然,这不是长大能解决的问题。

  “那…你怎么想的?”苏沐橙问。

  “这不正在想么”叶修叹了口气,有些忧郁,“好想来根烟啊。”


02.

  韩文清和叶修。

  这两人的关系只要是对娱乐圈略有涉及的人都可以给你扒个三天三夜,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反正就算是假的也是根据真的改编的。

  死对头。

  至少在外界眼里,这两人的关系只可能比上面三个字更紧张,两人都是十年前出道,明争暗斗各种新闻从来不少,两家的粉丝的掐架细数能出来一本清华字典。

  但实际上,就连娱乐圈内部都很少有人知道,两人实际上是一对确确实实在一起,已经超过了八年的,同性情侣。

  能瞒住各种媒体狗仔的视线在一起八年,从某个角度上来说确实得感谢他们在外界眼里雷打不动的宿敌关系,好像只要他们两个同时出场,不管是什么举动都能被解读出互相看不上眼。

  韩文清和叶修当然也不在乎,他们乐得外面媒体将他们的关系解读的像是见面就要提刀上,不噼里啪啦干一仗就不解恨。


  但是眼下,这确已经不是喜闻乐见的情况了。

  叶修看了眼各大娱乐报纸的头版头条都写着【韩文清和叶修:宿敌同台一场戏】,下面的内容更是可怕,连两人站在一起听导演讲戏都能被说成互相抢戏。

  “……这帮记者都什么脑洞啊,他们到底从哪看出来我和老韩抢戏了?”叶修扶额。

  对面张佳乐笑的要喘不过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们俩都长了张让人阴谋论的脸。”

   “你少来”叶修白眼,“亏的我们俩,不然你和老孙的新闻可还在头版挂着呢。”

  张佳乐瞬间垮下了脸,拿过叶修手里的报纸,“只不过往后调了几版而已,没啥差啊。”

  报纸上黑色加粗写着,【歌坛巨星张佳乐公开出柜后续】。

  “这都多长时间了。”张佳乐叹了口气,“竟然还能占一块版面。”

  “谁让你们俩闹的这么凶”

  张佳乐白了眼叶修,“所以?你今天来找我干什么?”

  “也没啥事”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根好不容易偷出来烟,“我想和老韩把这事公开了。”

  张佳乐一口水差点喷出来,“啥!?”

  “字面意思”叶修淡定点烟。

  “卧槽你们疯了!?”

  叶修抬头看了眼一脸你逗我呢么表情的张佳乐,“你好意思说我啊?”

  张佳乐摇头,“我们俩情况又不一样,韩文清和孙哲平的知名度能比么?你俩影帝级人物出柜,娱乐圈绝对得炸了半边天。”

  “那是,哥可是重量级的人物。”叶修耸耸肩回答。

  张佳乐也早就习惯了叶修的日常不要脸,懒的和他继续扯,“你们俩不是一直都不错,怎么突然开始考虑这个了?”

  “其实也不突然,我一直在想,估计老韩也差不多,毕竟我们俩年龄都不小了。”说着叶修拉过报纸翻回头版,指了指那篇新闻中的几句话「只是两人现如今都年龄不小了,叶修身边一直都有着美女经纪人苏沐橙在,不知道韩文清会不会因此心存不甘呢?」,“你看,现在这帮记者们明显话题都偏移了,要不是张新杰是个男的,不然早就对比文满天飞了。而且我家老头子催的紧,他一直把我混娱乐圈出柜当是瞎闹,最近让我弟打了好几个电话催我回去结婚生娃什么乱七八糟的。”

  张佳乐凑过来看了看啧啧啧的感慨,“其实我也挺心疼苏沐橙的。”

  “所以我不来找你征求意见来了么”叶修叼着烟含糊不清的说,“过来人张佳乐大大?”

  “我哪过来了”张佳乐丧气,“我还没彻底从浪尖上下来呢。”

  “说真的”叶修问道,“你当时怎么想的?”

  “也没有怎么想…”张佳乐似乎回想了一下,“那段时间不是在传我和一个新晋的小歌星的绯闻嘛,没多大点事被媒体炒的跟真的一样,澄清了两三次也没用,我就想那就一不做二不休——然后就公开了。”

  “嗯…”叶修有些含含糊糊的回答,叼着烟望着窗外有些愣神。

  张佳乐也不急,拿过报纸倒就翻了起来,等窗外好几只鸟扑腾的飞过,叶修的一支烟都要燃尽了。

  “你是怎么想的?”叶修问道。

  “要说的话,其实我挺想让你俩公开的”张佳乐啪啪翻了两下报纸,抬头看着叶修,“但要真让我从朋友的角度来说,我还是希望你们别公开了。”

  “为什么?”

  “因为这条路…真的不好走。”张佳乐苦笑,随即又摇了摇头,“最开始我打算公开的时候想了无数种最坏的结果,但是等真正之后,才发现现实比我想的可怕的多,你也看那段时间的新闻了吧?甚至有人把电话直接打到我妈那去了…其实在之前,我征求过我妈的意见,我妈其实也反对,她说弄不好我的饭碗也得丢。”

  叶修看着张佳乐,“那你后悔么?”

  张佳乐笑,“开玩笑,你和老韩在一起这么多年,你后悔么?”

叶修也笑, “我说公开出柜的事。”

  张佳乐顿了顿,摇头,“不后悔。说真的,那之前其实有不少人劝我别那么做,但我觉得,这不是什么丢人到不能让别人知道的事,更何况,孙哲平那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一看就不是能低调下来的人,我也不想让他因为我过那种总得避人视线的生活。”

  叶修没说话,烟彻底燃尽了,他取下来在烟灰缸里压灭,“行了,差不多了,我得走了。”

  “想清楚了?”

  “你猜?”

  张佳乐懒的贫,见叶修已经站起了身没好气的挥了挥手,“赶快滚吧。”

  叶修挥了挥手,“再见啦小媳妇。”

  “…卧槽谁是小媳妇!?”

  叶修揉了揉头发心想着刚才那绝对是最后一根烟了,不然过两天老韩又得跟他急,一边将炸了毛的张佳乐扔在了身后。


03.

  韩文清找到那家名为双花的酒吧的时候是早上七点,一整条酒吧街都格外安静,零零散散的只有几辆出租车驶过。

  眼前的酒吧还关着门,韩文清皱皱眉,掏出手机翻了翻短信确定是眼前这家店没错,正打算调出通话记录就听眼前的卷帘门呲拉一声被人拉开了。

  门后孙哲平正端着杯啤酒。

  “呦,来了啊。”孙哲平晃晃杯子,侧开半个身子说道,“进来吧。” 

  韩文清收了手机,抬脚就走了进去,卷帘门背后的酒吧不算大,但布置的倒也算别致,只不过显然昨晚营业后还没收拾,桌子上放着的全是半瓶半瓶的啤酒。

  “约我来干什么?”韩文清问道。

  其实韩文清和孙哲平算不上熟,只不过在寥寥无几的活动里见过面,说过那么几句话,后来孙哲平就退出了,和韩文清更是没有机会见面。

  孙哲平拉过桌子上放着的啤酒给韩文清倒了半杯推了过去,韩文清摇了摇头,“一会还有通告。”

  “啧,明星包袱。”孙哲平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转了个身靠在了吧台上,然后看向韩文清问道,“你家老叶找张佳乐的事你知不知道?”

  “不知道”韩文清回答,他和叶修已经50天没有说话了——这是来自他经纪人每天的统计数据。

  孙哲平晃了晃手中的杯子说道,“其实我说吧,你们自己的事就自己解决呗,多大的人了,张佳乐还非要我把你叫出来。”

  韩文清一头雾水,实在没搞清楚眼前这个男人到底要和自己说什么,“什么意思?”

  “还能什么意思。”孙哲平仰头把啤酒喝了个干净,“出柜的事”

  韩文清一愣,却是明白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事韩文清自然知道,也正是因为这件事,他和叶修才会相当有默契的将近一个半月都没有互相联系。

  毕竟要做出这个决定不管是对他来说还是对叶修来说,都不是那么简单的。

  韩文清家里的情况和叶修差不多,韩母还好,韩父却相当保守,大概唯一比叶修好一点的就是他的父母相当支持他的工作。但出柜这种事,韩文清曾向父母提过一次,韩母先不说,韩父差点就被气出心脏病。而这些年,父母也开始隐晦的提出他确实该结婚了,前些日子还打电话来让韩文清腾出个空闲回家见个女孩。

  他知道有些事不能再拖下去了,比起暧昧不清还不如直接了当,就算能借口推掉这次的相亲,但总有一天是逃不过去的,不管是父母方面还是他们自己方面。

  “所以,你怎么想?”孙哲平看着韩文清凝重的表情问道。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纂定的说,“肯定要公开。”

  “那你在这纠结啥?”

  “……”

  孙哲平有些好笑的道,“你顾虑的是谁?”

  顾虑的是谁?

  这确实是个问题,因为就这件事而言,他们需要去顾虑的事太多了。

  叶修家,韩文清家,在他们公开后会发生的一切。

  “你们当时是怎么下定决心的?”韩文清问道。

  “我们?”孙哲平耸耸肩,“我又无所谓,张佳乐说公开吧,我说那就公开呗。”

  韩文清:“……”

  “其实你干嘛想那么多啊。”孙哲平说道,“这事谁都帮不了你们,之后发生的事就算现在说也说不清楚,你们要是这么多顾虑就别下决心了,真的。”

  韩文清没说话,过了一会突然问道,“你说叶修找过张佳乐了?”

  “啊。”

  “叶修最后怎么说?”

  孙哲平笑道,“这我哪知道,回家自己问去。”

  韩文清顿了顿,突然也笑了笑,“是该问清楚了。”

  孙哲平又倒了些啤酒,拿起来晃了晃,然后向韩文清敬了一下,“那我就不送你了,起得早回去补觉了。”

  韩文清站起身点点头,“谢了。”

  “没啥”孙哲平说,“就当做好人好事了。”


  韩文清从双花酒吧出来的时候时间是七点二十,街道上依旧空无一人,这条夜晚狂欢着的地方似乎比整座城市都要安静的多。

  韩文清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整整五十天的第一次。

  “喂?”叶修还没睡醒的鼻音隔着电话线清晰地在韩文清耳边响起。

  韩文清抬头去看清晨格外蓝的天空,心里某一块石头忽然稳稳的落了地。

  “喂?老韩啊?你不说话我就挂了啊。” 

  韩文清的声音突然无比柔软,“叶修。”

  那边是绵长的呼吸。

  “找个日子公开了吧。”韩文清道,“你和我的事。”

  一阵短促的沉默,叶修轻笑,“你想好了?”

  “嗯。”

  没什么想好不想好的,韩文清在看孙哲平无所谓的说着张佳乐想做就去做呗的表情时突然就明白了。

  而在这条短短电话线的另一边,叶修翻了个个,仰躺着看着天花板,他右手握着手机,同时同刻也在心中想着同样一件事。

  我爱你这件事,没有什么不能被其他人所知道的。

  因为,你让我如此骄傲。

  叶修闭起眼,说道, “可没有回头路可走了啊。”

  韩文清沉声道,“无妨。”

  清晨七点格外安静的阳光,在那一瞬间,似乎终于撒落在了这繁华的城市。

  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天,我就从来没有回头路可选了。


——————————————


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中间隔了半个月…所以就算画风突变也不要惊讶(。

想写沉重的现实向当然我没有写出来(。

最后那么少女不是你的错觉(。


谢谢观看(*/ω\*)

 

 


评论(13)

热度(113)